2011年5月13日 星期五

◎ 每日5杯咖啡 降低乳癌發生率

更新日期:2011/05/12 10:09
(中央社台北11日電)瑞典新研究指出,年過50的民眾,每天喝5杯咖啡,可降低得到乳癌的機率。
英國「每日電訊報」(Daily Telegraph)報導,研究人員發現,攝取大量咖啡,可讓乳房出現惡性腫瘤的機率降低20%。
在比較不常見的乳癌類型中,也就是雌激素受體無反應乳癌(ER negative),效果更大,相較於不喝咖啡的人,喝咖啡的人可讓這種癌症發生率降低一半。
為了進行這項研究,瑞典卡洛林斯卡研究所(Karolinska Institutet)的研究團隊審視近5000名超過50歲婦女的紀錄,她們其中有一半得過乳癌。
他們研究了這些婦女的咖啡飲用量,發現一天喝超過5杯咖啡的人,得到乳癌的機率整體降低20%。
他們在檢查不同癌症類型時,發現在雌激素受體無反應乳癌上,機率降低最多,有57%。
雌激素受體無反應型乳癌是相當罕見的癌症,也很難醫治。
每年有4萬5000名婦女被診斷出乳癌,其中1/3的人會死於這種癌症。
這項研究結果發表於「乳癌研究」(BreastCancer Research)期刊。1000512(譯者:中央社張曉雯)(圖由中央社製作)

轉載自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512/5/2reg1.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