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8日 星期四

◎ 巴拿馬 - 唐帕奇莊園 藝妓 Panamá Don Pachi Geisha



‧ 產區:Callejon Seco, Boquete 波魁特
‧ 品種:100% Geisha 藝妓
‧ 生豆處理:傳統水洗法
‧ 莊園記錄:
   2011 BOP競標冠軍
   2005 BOP競賽亞軍
   2004 BOP競標亞軍

‧ 烘焙:Cinnamon Roast 淺中烘焙
釋放巴拿馬藝妓豐富、多層次又純淨的特質,完整表現黃金比例的質感與完美口感。

‧ 風味:磨豆乾香有著濃郁的焦糖蜂蜜甜味,沖煮後水蜜桃般的香氣清新活躍;入口先感受到熟莓果香與甜酸,中段轉化為糖蜜香橙的柑橘風味,質地細膩且餘韻綿長。冷了之後風味更加突出,其中細緻的水果酒釀香甜與茶感餘韻最令人著迷。

造就世界上最好的咖啡
Geisha於1963年由Don Pachi引進巴拿馬


Don Pachi莊園是巴拿馬引進Geisha品種栽植的先鋒。這個品種源起於衣索比亞Kaffa省的Gesha山村,經由哥斯大黎加於1963年由莊園的創始者Don Pachi Serracin引進巴拿馬的波魁特產區。他的兩個兒子Mario和Francisco同樣的在巴拿馬推廣Geisha種咖啡栽植上扮演著重要的角色,Mario是研究Geisha品種的農學專家,而Francisco Serracin則將Geisha引介上巴拿馬杯測競賽的舞台。本不見經傳的品種,來到新的土地,當地適宜的風土環境條件和這群充滿熱忱且視見卓越的生產者努力下,徹底發揚了Geisha此品種不同一般咖啡的卓越風味。

Panamá Geisha被評價為目前世界上最好的咖啡之一,所以每年五月BOP(Best of Panamá) 競賽就成為咖啡界的一大盛事,大家引領期盼這絕妙的咖啡,全球買家不管白天黑夜同時間一起線上競標,只為了贏得品嚐這咖啡的機會。

在2011年,Don Pachi Estate生產的日曬藝妓,以每磅111.5美元的天價贏得最高標,再次掀起精品熱潮。而Don Pachi對Panamá Geisha更是極為重要,因為Geisha就是由建立莊園的第一代莊主,也就是Pachi老先生,在1963年引進到巴拿馬!

Don Pachi莊園坐落在巴拿馬最著名精品產區---得天獨厚的Boquete,位在Barú火山東側,幾乎終年吹拂來自太平洋與大西洋岸的海風,山村雲霧繚繞,減緩果實成熟速度,造就咖啡絕佳的均衡口感與清新果酸。每年花期整個莊園瀰漫在類似茉莉花般的清新香氣中,待花落結果,以人工手摘成熟咖啡櫻桃,精密設備去除果皮黏膜,最後陽光日曬均勻降低豆莢含水率。莊園堅持每一個步驟都做到最好,只生產最好的咖啡,僅此表達對大自然恩惠的感謝。

產地:巴拿馬波魁特 - Panamá Boquete
莊園:唐帕奇莊園 - Don Pachi
海拔:1500公尺
加工方式:水洗式/日曬乾燥
等級或品種:100% 藝妓Geisha
烘培方式:Cinnamon Roast 淺中烘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